婉拒爱情1099次

婉拒爱情1099次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取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被人当众喊小三,泼隔夜尿,我才知道被小白脸骗了!

公司的新品发布会。

各路媒体闻风而动,通稿已经准备好,镜头前的我志得意满,正在接受记者的恭维与采访。

“请问陈总,贵公司的新产品被称为爱奇,灵感是不是来自您的感情生活,听说您非常爱您的男朋友。”

我笑眯眯地点头示意。

我男朋友当然至关重要,那是我的招财猫。

凡我开拓事业,必定要与之关联一下,才好图个顺风顺水。

正要开始谈谈这方面,下面举着设备采访的人群中,突然闯上来一个村妇打扮的中年大姐,面目狰狞,横冲直撞几把推开记者,冲着我就来了。

“死小三,我让你有脸在这浪。”

她手中有一瓶可疑的液体,使劲就冲我一扬——

哗!

我条件反射,往后侧方迅猛转了360度,堪堪躲过了攻击。

倒是合作方代表被殃及池鱼。

液体还散在她的手上身上,不忍直视。

这人有病吧,谁是小三。

马上保安就冲了上来,现场散发着难闻的气味。

硫酸?汽油?

都不是。

是最恶心的隔夜尿味,带着无限的骚气,臭不可挡。

要不是有功夫在身,真是要吃亏。

我的发布会砸了。合作也差点崩了。

那女人几个人都按不住,疯了一样大喊,“陈凌是小三”“破坏别人家庭”“不得好死”。

我?

堂堂陈氏产品部经理,未来的CEO,我跟这样一位蓬头垢面的大姐抢男人?

我丢不起这人。

谁派你来的?

我只有一个官宣的男朋友,叫魏学琪。

快毕业时,我砸了重本杀退千军万马,终于追到了作为学生会主席的他。

不知道惹哭了多少妹子哈哈。

毕业时他不想留校,我动用家里的关系给他安排进了银行工作,又很快从柜台调转到总部。

为了他上班方便,公司附近风水最好的公寓,我送了三年租约给他。

吃喝用度一分钱不用他拿。

但我忘了一句话,狗有再好的条件供养着,还是天天想吃屎。

他常常哄我说:“凌儿,你就是我最好的老婆。”

我笑得花枝乱颤。

可不是嘛,上哪找我这样的大怨种,一心一意供小白脸。

但小白脸这三个字在他面前是万万不能提。

一个敢给,一个敢收,什么事儿都顺着他。

我必须是心甘情愿的啊。

就算雇个招财猫,还得给足电呢。

他是不是真心爱我一点也不重要,只要他冲着我的钱,能老老实实做我的男朋友三年,天下太平。

哪知这个王八蛋在大城市工作稳定了,脚跟也站稳了,竟然甩了我。

理由很简单,他觉得我不够爱他,平时也比较忙很少理他。

所以发布会的早上他摊牌:跟别人好了。

我为这个理由怒极。

老子花钱祖宗样供你,社会关系和脸面都给你用,只图你给个女朋友的名分……怎么着,还得陪你睡?

做梦想屁吃。

……

没错我别有居心。

从社团登记那一刻起,我就知道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专门给我家看风水的陆高人说过,我是天煞孤星命里缺火,需要一把火来点燃,否则枯木难再生。

魏学琪与我同年同月同日生,做桃花大阵的阵眼再合适不过,桃花位一稳,生意也会顺风顺水。

天时地利事事顺意,眼见大事可成,我便能摆脱天煞孤星命运,从此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所有心机活活打了水漂断送在小三手里,简直恨死我也。

是谁,是谁。

谁抢走了我的人。

发布会上的女人,竟然是他在老家早早过了礼的未婚妻。

魏学琪到底有多少事情瞒着我?

打他电话不回。

给他发微信的时候,突然一堆外语回了过来。

我一看,不是英文,一个字不认识,但肯定不是什么好话。

打开翻译软件复制粘贴——天雷滚滚,原来那小三霸占了他的手机,竟然用西班牙语喷我,骂我没有胸也没有屁股还不会服务,说他们俩才是真的从身体到心灵都契合,天造地设的一对。

你俩才是真爱?

WQNMD。

谈判破裂。

魏学琪的口味真重,找了个外国三儿。

可你会西班牙语吗,请问。

我用二十几年积累的浩浩汤汤的国粹猛烈输出,骂了他俩祖宗十八代。

魏学琪就把我拉黑了。

……

忙完公司的事,已经是三天后。

我油门踩到底,杀向魏学琪住的小区。

就算是一场交易,吃了老子的也得吐出来。

气冲冲下了电梯刚转左,就被迎面一个人“咣当”撞得眼前一黑,倒退几步,一屁股坐在冰凉的地上。

妈呀,是什么东西,铁墙吗。

还有点肉感。肉墙。

对面那人反应很快,伸手捞了一把,但是没有捞到我,我百十来斤的小体重不堪重击已经倒下。

哦,我看到了漂亮的天花板。

我差点就晕了,挣扎着支撑起身体,刚要发作——

一张焦急俊俏的脸已经出现在眼前,不说惊为天人吧,可一眼看去像某战某博某歌的那一瞬间,确实令我精神为之一振啊。

一只颀长白皙骨节分明的漫画手来扶我。

“大姐,你怎么样。”

这句话冷却了我的心。

听他这样讲,我真想告诉他,小伙子,你该看眼睛了,还有,男生女相,可不是什么好事,怪不得要练成肌肉男。

他的胳膊粗壮有力,流线硬朗如同机械手臂,不由分说就把我从冰凉的地上拉了起来。

“大姐,你流鼻血了,真对不起,我没有看到你从这边冲过来。”他懊恼地说,“要不要送你去医院。”

我才没事。是你有事。

透过他白色的T恤,有鼓鼓的胸肌,已经印出来一个粉底印和口红印。

不由得有些解气。

然而很快就高兴不起来了。

我的战斗妆花了。鼻血和迪某唇膏在脸上搅在一起。

这还怎么去找渣男的晦气。

不过,看着他的身材,瞬间我有了新主意。

“我有些晕。你是这儿的住户吗。”

“我是1603,您是哪家。”

甚好。

“1604。”我按了按包里的一大捆钥匙,一边说道。

“原来是邻居,真对不住对不住。”

我示意他扶我到1604,但里边荒废好久没人进,一开门一股腐霉之气喷涌而出。

“要不您到我家歇会儿,我把这边窗户帮您开了透透气。”

不错,挺上道儿。

这栋楼的租户登记齐备,大多是周围商业大厦的白领,还得是收入比较高的那种,治安很好。

于是我第一次进入了陌生男子的家中。

……

他叫唐浩然。

墨绿色的沙发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家中所有物品整洁舒适,健身区齐备的哑铃、沙袋到木人桩彰显着男主人的兴趣爱好。

但与粗糙的独居健身男散发的汗臭味不同,空气中散发着清爽的气息。

“咏春?”我咧嘴一乐。

回想起魏学琪垃圾堆一样的居室,乱七八糟的内务真是令人作呕。

人比人得扔。

小伙儿正心怀歉意在我的房子里打点,看样子是热心好邻居。

我准备住下来近距离监控他,和邻居打好关系会方便很多。

擦好鼻血,转身的功夫,他变出一盘洗好的水果端到我面前。

说时迟那时快,我一抬手想阻止他说“大姐”这个话因为我不想听,哪知他一手端盘子一手便来格挡。

我下意识出另一手趁虚而入,直攻他中路,手背“啪”地扫到他肚子上。

一块铁板,硬邦邦的腹肌。

这念头刚起,动作一滞。

他手臂滑下,顺势就捏住了我的手腕。

我下意识拧腕翻转,却被他轻轻一带,失去重心往他身侧倒去。

沙发与茶几距离狭窄,无处再招架,这局面就是我落了下风,好像撩人不成,反而投怀送抱的意思。

待我尽量躲开他的身体,没有迎面生扑,却下意识两只手扶上了他有型的胸……

罪过罪过。

踉跄站稳之时,四目相对,身体里一股压不住的血气上涌至面部。

完了,肯定上脸了。

误会误会,真的是误会啊。

他好看的眉头皱起来,一副愧疚之色:“对不起对不起,有没有捏疼你。”

电光火石间与唐浩然已过招几个回合,短短的十几分钟内身体密切接触了两次,饶是我脸皮厚如铁墙,内心也是狂跳如雷。

“没事没事。”

只好假装镇定,极为自然地抓起一个春桃,连皮带屁股都吞下去了,看得他目瞪口呆。

怎么了,老子吃春桃就是不吐屁股。

还有我这般贵重矜持颜色,他肯定不会再认为刚才是我投怀送抱了。

他就看着我吃水果,竟再也不提“大姐”两字,只切磋起武艺来。

既然是同道中人,便少了很多隔阂,很快相谈甚欢。

……好像把正事儿给忘了。

正聊得开心,电梯声响,走廊里传来高跟鞋敲地急促的“哒哒哒”声。

我两只耳朵刷地竖起来。

女人,方向是1602魏学琪家!

好嘛,莫不是三儿来了!

我三跳两纵窜到门外,差点旱地拔葱,全然忘记刚还跟唐浩然营造的端庄形象。

那女子很漂亮,造型妖冶不艳俗,风骚不风尘,黑色紧身包身裙,一转头甩起大波浪卷的头发,一缕好闻的橘子香水气味。

她敲门没人应,回头盯了我两秒,突然说:“陈凌!”

她居然认识我。

她是谁?

女子认出我后,瞬间怒气值暴涨,眉眼一竖,冲着我骂道:你个不要脸的小三!”

我:……又来……

立马我就明白,魏学琪不只这一点事儿。

她疯了一样伸出手,指着我就开骂:“贱货,你TM还钱!还钱!”

……还什么钱?

妈呀,她扑过来了!不要啊。

陆高人曾千叮万嘱,我桃花不利,遇到身材好的妖冶女子一定避之大吉,千万不可与之硬刚,否则孽缘缠身不好解脱。

我一边往后退,一边跟她说我不打女人,可她什么都听不进,冲我的脸就招呼过来——此时身后突然窜出一个人影。

唐浩然挡在我身前,结结实实被“啪”地打了响亮的一耳光。

我:……

“若萱?”他惊诧道。

我看看唐浩然,再看看这位若萱。

“浩……浩然?”女子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收回颤抖的手。

“我……不是……”她忽然眼圈一红,忙不迭地想要安抚唐浩然挨打的脸,“你怎么会在这里……”

秒怂?那危机解除。

“这话我问你才是。”唐浩然一点也不像刚才那样好说话,颇为冷漠的样子。

他已经知道我和魏学琪的纠葛,作为刚认识不到两小时的朋友,却选择相信我,天神下凡一般挡在我面前,令我莫名有些感动。

不由得想起和魏学琪一起去超市,结账时我被一个纹身妹插队却不能计较,他自顾自看手机不替我出声的囧状。

那若萱贴在唐浩然的身上,委委屈屈的样子哪里像刚要撕我?

正起誓发愿说与魏学琪现在只是普通朋友,心里想的都是浩然哥哥……

“钱是怎么回事。”唐浩然不着痕迹地躲开她的依靠。

她恶狠狠地剜了我一眼,说我是破坏别人感情的惯三。

原来,魏学琪骗她说自己要晋升,得给上司送礼。

把事业搞起来,都是为了他俩的将来。

于是她就给他转了好几次钱,前前后后有三十万。

魏学琪却没有晋升。

他说中间人收钱不办事,上司已经要落马,不牵连他已经是幸运。

她刚开始没怀疑,可是他对自己愈发疏远,也不提钱的事,后来竟然避而不见。

魏学琪留言,说自己有了正牌女友,是正在发展的结婚对象,这位女朋友有身价,肤白貌美大长腿,又爱他爱得紧,那笔钱已经给女朋友花掉了,让她不要再纠缠,爱怎样怎样,滚去凉凉。

她咽不下这口气,查了魏学琪,发现那个三儿,叫陈凌。

……

麻蛋,岂不就是我!

我说最近怎么有好几个女的在我微博上骂骂咧咧的留言。

我还以为是三儿故意派来恶心我的,搞不好那些人都是被魏学琪哄骗的受害者啊。

我冷笑。

魏学琪和每个女人说的都不一样。

我的钱他说是用来给母亲治病。我一直觉得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就算分手这个钱我也没打算要。哪知道生病那位,根本不是亲妈。

这人是真的渣啊。

见是如此,我也不好与之纠缠。

先躲避妖冶女子,才是上上策。

有些头晕。

我捂着额头,拉拉唐浩然的衣服,低声恳求:“你帮我跟她说。”

他真的很好,见我避之不及为难的怂样,点点头欣然接受:“放心。”

唐浩然去送若瑄下楼,想必会帮我解释清楚。

我发信息给陆高人说明刚才的情况,他只回了八个字——

峰回路转,静观其变。

啥意思?

难道我俩还能重修旧好吗。

无比抗拒。实在憋闷。

真想去他大爷的。

可是桃花大阵一破,意味着三年破败的运势,不止桃花不顺遂,恐怕连名下产业的风水都要受影响。

老子只愿轰轰烈烈真爱一场,遇到一个真心的男人,怎么就这么难。

永远脱离不了被抛弃被拒绝被劈腿的怪圈吗。

那个时候我不知道,命运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有些人兜兜转转,总不会错过。

阳光,海滩,鸡尾酒。

浴缸,鲜花,一对儿粉色大浴巾。

我发现了他的小号。

原来魏学琪去度假了。

上个月他病重的母亲在老家撒手人寰,我还封了一份帛金。

隐秘的微博,此刻透露着得意与解脱。

……这一条儿……什么,是养母?

我惊叹,我真是眼瞎了。

他脚踩N只船,骗财骗色,现在风流快活,我却顶着小三的锅。

我正翻相册想找到小三的踪迹……

“陈凌,你醒醒。”

有人喊我。

我睁开眼睛,看到了墨绿色的沙发。

头很沉。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唐浩然关切地问。

我怎么还在他家里?

手腕有丝丝猎猎的痛感,想要抬起来看看,却有些疼。

手上传来热度,他在轻轻地……摸我的手?

哦不,按摩。

思绪混乱。

发生了什么?

我先是撞到唐浩然,来到他家,紧接着高跟鞋,妖冶女人,香水味道……

糟了!

其实我还手打了她。

我想起来了,是我打的!

然后就陷入了类似梦魇的状态。

“你刚才打完若萱人就迷迷糊糊的,不会是之前我撞的吧。”唐浩然担心地看着我。

不关他的事,我摇摇头。

没忍住,打女人,结果报应立马就到,手扭伤了。

鼻尖仿佛还能闻到她身上熏人的香水气,令我有些恶心。

我的脸已肿了起来,涨得好疼。

从心理到生理,这个教训都再次提醒我,与妖冶女子保持距离。

这时公司来了电话,小助理又气又急:“陈总,您在哪儿,您男朋友的亲戚来公司躺了一地,说他欠了他们的钱,要找您赔钱。”

“叫保安架走,不走就报警,我不会回去见他们的。”我一边忍着脸疼,一边冷冷地说。

魏学琪非但没有成为阵眼,反而给我带来一堆麻烦。

以前他老家的事情能帮我就帮,二叔一家来旅游找我报销,三叔家的侄子考试在城里复习找我安排,四舅家的玉米滞销找我收购……

都看在魏学琪的份上办妥了。

蹬鼻子上脸了还。

思忖间,唐浩然已经换了第二种推拿手法。

我不由得眯起了眼睛,想要再好受些。

专业有效,力度拿捏得恰到好处,可节奏感却过于亲昵。

还有那专注又温柔的眉眼。

我无法抗拒他完全不同于魏学琪的眼神,过于热情的关切中是我摸不透的意思,游走在正派与暧昧之间,让我期待又尴尬。

他为何如此关心我?仿佛相识多年的老友故人。

门外走廊突如其来的嘈杂人声打断了这微妙气氛:“各家关门闭户,任何人不要随意走动!”

怎么了?

我俩同时来到门口,他打开了门,自然而然地将我护在身后。

我踮起脚尖,鼻子刚到他的肩膀,眼睛却看到一个拎着旅行箱正在开门进屋的男人——他也看见了走廊尽头,电梯里拿着对讲机全副武装的大白们正往外走。

男人回头。

电光火石之间,三脸相觑——这正是魏学琪!

来得正是时候,我只需要几步窜上去就可以结结实实地抓住他的头发使劲挠花他可憎的脸!

“魏学琪,你个渣……”我冲了出去,污言秽语还没等说出口,人还没等到近前,腰上便是一紧,一股突如其来的力量兜起身体,脚不听使唤地在空中乱蹬,我一直自认为孔武有力,此刻却怎么也到不了那臭男人的身边。

刹那间,我眼睁睁盯着魏学琪一边目瞪口呆一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卡卡”两下转动门锁,慌得如同丧家狗,留下一个畏罪的眼神,“呲溜”一下闪进了门,险些夹到行李箱,就好像那是他不堪的尾巴。

气死,谁拦着我!

走廊的墙在转,自己是被横抱起来的,一个圈圈就旋进了屋,猛烈挣扎之下突然失去了平衡——“咣当”!

唐浩然倒在我下之前,稳稳地用肘部支撑了地板,我有了人肉靠垫,安全落地。

他呲牙咧嘴地紧紧搂着我的肩膀,伸着一只胳膊垫在我身下,另一只手却依然在我的腿窝里,传来一丝热浪。

“为什么拦着我!”我瞪着他咬牙切齿地就要起身。

他怕我跑掉,一个翻身,竟然压过来,轻而易举摁我于地板之上。

四肢不能动,可惜躯干之间却是清清白白。

“别冲动。”他语气急切,“你不能去。”

男人身上有好闻的青草香,此刻就萦绕在鼻端,清冽醇厚。

这这这……

我很抗拒和魏学琪靠得太近,但不知为什么,唐浩然这样一个“不是很熟悉”的人,却轻而易举频频突破那距离感,一切发生得亲切又顺其自然。

门外大白们开始动静颇大地封门了。

他咧嘴一笑,嘴唇好看的弧度差点晃瞎了我的眼。

“我可不想让你与他隔离在一起。”

……

紧急封楼,封控14天,任何人不准进出。

据说是本楼某人从塞尼亚岛上回来,是一密,有疑似风险。

长夜漫漫,孤男寡女。

我想了又不敢想。

毕竟人肉靠垫的触感实在太好,而他保不齐对我也有那么点意思。

比如他会给我做三顿饭,洗澡让我先洗,大床让给我睡,还给我提供了新睡衣。

每天我就宅在卧室里用他的电脑办公,指点江山,不忙我也假装很忙,日理万机,以避免与他深度接触,并承诺解封后一切费用支付,从所用到人工。

魏学琪的事情还没解决好,阵眼还没搞定,一则我不想节外生枝,二则守心如玉的条件下,还能发生点什么,就是天意了。

果然事情找上了门。

第三天我就在业主群里火了。

一个叫“正义手撕鸡”的人,骂16楼4门的贱货陈凌勾引她男朋友,还晒出了她多次给男朋友打款的证据——男朋友说,和学妹做生意需要打本如何如何,打着打着,打到了床上,她人财两空,必要讨回一个公道,晒给大家看贱货的真面目。

群里顿时从热络的气氛瞬间变得冰凉。

没有人去接这个尴尬的话题。

我看看唐浩然,他正忙着做饭。

一盆脏水泼过来,任何人始料未及之下都无法真正淡定。

聊天截图里那男朋友的头像,正是魏学琪。

我怎么惹了这么个货回来。

如果我自己出战骂她,就如了他们的意,陷入是非的旋涡。

唐浩然会怎么看我。

即便这群里很多不是真正的业主而是住户,他们也知道自己房子真正的房东,就叫陈凌。

没错这个小区是我舅舅盖的。

那也搁不住这个脸了。

正在进退两难之际,一个“咏春啤啤糖”艾特了管理员,要求管理员清理掉非小区住户,并艾特了魏学琪,叫他管好自己的女朋友,如果有谁发现自己被骗,请直接报警。

“陈凌是我的未婚妻,与魏先生没有任何感情来往,仅仅是房东与租客的关系,如果有人痴心妄想或诽谤,我将在解封后亲自出面处理此事,包括法律的和社会的手段。”

此话既出,当真是漂亮得紧。

我心里泛起一阵感激。

管理员忙不迭地发送了群公告,要求大家登记自己身份备注好门牌号。

一众住客见有人拔刀护媳妇,纷纷给予点赞,群内又是一片风清气正,插科打诨气氛融洽的模样。

大放厥词的“手撕鸡”也被无情踢出,仿佛此事从未发生过。

我点开了“啤啤糖”的头像,唐浩然灿烂的笑脸和帅气的眉眼赫然呈现。

英雄救美,哇塞,我就是那美人啊。

加他加他快加他,内心的声音呼喊。

走出卧室,见他已关了排烟罩,一手擎着手机,扭过头来表情深重地望着我。

“啤啤糖?”我问道。

“嗯。”他点点头,并没有意料中的微笑。

“未婚妻?”我眯起眼睛走过去,站定在他面前。

“嗯。”他鼻腔里哼出一声应答,嘴巴紧紧地抿起来,皱眉头居高临下地看着我——也许他下一秒就要绷不住,因为我的手已经搭上了他的肩膀,脸也随着脚跟踮起越来越近地靠向他……

替我解围不假,谎称未婚夫占我的便宜,那我可要找补回来了。

说时迟那时快,我的手瞬间变成手刀就要砍他脖子上的动脉,另一只手直捣腹部……

没想到他霎然拧身躲过上击,双手下沉挡住了下击,不等我收回招式,他已然来到我身后,一条胳膊“呼”地抡到我面前,我翻手相抗,右肘后击,结果扑了一个空。

好快!我暗叫。

这两招,是师父亲传。

作为富二代,为了保证自身安全,必定是要习武的。

我以为自己功夫不错,还趁他尴尬走神的时刻准备拿捏他,对于他的反击我也有所准备,却没想到他的身法实在太快!

我一击未中,“点到为止以武会友别伤和气大侠高抬贵手”之类的场面话差点脱口而出,好给自己找个台阶下。

哪知我的台阶没了。

他铁箍一样的胳膊拦腰将我抱起,轻松扛在肩膀上,另一手拔了饭煲的插头,开盖,端锅,仿佛我们都是饭菜一般,一齐端到了卧室里。

啥。

进卧室干什么。

我已经来不及思考,因为唐浩然摔我在床,并从背后继续控制了我。


评论

热度(1)